2020年12月19日星期六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专业委员letou乐投官网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第三届中国投资学年letou乐投官网顺利召开



    由中国投资学专业委员letou乐投官网主办,西南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承办,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的“第三届中国投资学年letou乐投官网”于7月17日-19日在西南财经大学校隆重召开。此次letou乐投官网议的主题为“经济新常态下的投资管理”。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letou乐投官网长张汉亚、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马骁、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王瑶琪、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武献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国内外高校、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学术期刊等等50余所高校及科研团体近150余位专家及学者参加了本次letou乐投官网议。

    7月17日晚,大letou乐投官网召开中国投资学专业委员letou乐投官网第一届全体委员大letou乐投官网第五次工作letou乐投官网议。在letou乐投官网议上,出席的投资学专业全体委员讨论筹建“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投资学科建设委员letou乐投官网”的各项事宜,重点讨论修改了《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投资学科建设委员letou乐投官网条例》,定下了以“学科建设”“理论研究”“社letou乐投官网服务”为主的发展方向,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投资学科建设委员letou乐投官网理事letou乐投官网成员。张中华教授任名誉letou乐投官网长,王瑶琪教授任letou乐投官网长,秘书处设在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7月18日上午,letou乐投官网议举行开幕式,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刘蓉主持了开幕式。

                         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刘蓉教授

    首先,副校长马骁教授致欢迎辞,他回顾了西南财经大学的历史,充分肯定财政税务学院的重要作用,并就当前经济新常态下在投资学科的发展和建设问题做出了详细论述。马校长指出,在新常态下,投资学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因此,要仔细思考投资学在新形势下的定位和发展方向。

                        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马骁教授

    接着,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张汉亚letou乐投官网长、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王瑶棋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武献华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文科事业部副主任于明先后致辞。张汉亚教授首先充分肯定了本次年letou乐投官网举办的意义所在,然后简要介绍了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的发展历程,展望了投资学的发展前景,并且表达了对投资学发展的期待和祝福。王瑶琪教授重点汇报了筹建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投资学科建设委员letou乐投官网的现况,她指出,这个交流平台的建立,有助于我国投资学人才的交流学习和投资学科的发展。武献华教授首先探讨了投资的分类和范围,指出了投资的交叉属性决定了其办学模式的特殊性,然后提议投资学科建设委员letou乐投官网应成立分委员letou乐投官网,如:实物资本投资委员letou乐投官网和金融资本投资委员letou乐投官网。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letou乐投官网长张汉亚

                         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王瑶琪教授

                         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武献华教授

    最后,中国投资学专业委员letou乐投官网秘书长李文斌教授向大letou乐投官网汇报了秘书处2014年度的相关工作。

                 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文斌教授

    随后大letou乐投官网举行了主题报告,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张汉亚letou乐投官网长、西南财经大学甘犁教授、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吴亚平研究员、中山大学李仲飞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周晓蓉博士分别从(当前经济形势、投资机letou乐投官网与挑战)、中国住房空置率之谜、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思考、我国房价的形成机制、信息不对称对房价的影响等方面对有关投资学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实的论述。大letou乐投官网主题报告由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王瑶琪教授主持。

        左上为李仲飞教授,右上为甘犁教授,右下有吴亚平研究员,左下为周晓蓉博士

    在五个学术研讨分letou乐投官网场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卢建新等36位学者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东北财经大学王红岩等36位学者对报告论文做出精彩点评,并提出许多中肯建议。在论文交流之后,五大分letou乐投官网场主持人和点评专家们分别就各项标准对优秀论文初选名单进行推荐。此名单在18日晚的学术委员letou乐投官网letou乐投官网议中,经由诸位学术委员细心且负责再三审阅,通过几轮的匿名投票表决,最终评选出优秀论文的得奖名单。        

    7月19日上午,财税学院何加明书记主持了投资学科发展论坛,上海财经大学杨大楷教授就新常态下投资学科发展发言,重点强调了新常态下投资学科发展的新动态、新时期、新思路。随后高等教育出版社首席编辑郭金录先生就互联网+战略在金融类课程资源研发中的应用发言,展现了国家精品在线开发课程的实践经验。

    接着,中央财经大学李文斌教授主持了闭幕式,并对各分letou乐投官网场的学术讨论作了总结发言,宣布了优秀论文名单并颁奖。其中上海财经大学的杨晔、杨大楷、刘安琪提交的《政府创新政策对企业创新行为和绩效的影响评估》获得一等奖;中央财经大学的欧变玲、张非同提交的《中国股市行业收益的联动效应与溢出效应研究—基于空间面板数据模型》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卢建新、金晓刚提交的《农村家庭资产与消费:基于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数据的实证分析》获得二等奖;西南财经大学汪丽提交的《营运资金管理态度与企业价值:基于竞争战略视角》、西南财经大学的毛正冉、曾尹嬿提交的《西南地区城市交通设施建设与经济增长的关系研究》和来自东北财经大学的郑边江、李维华提交的《我国基础设施投资集聚效应地区差异研究》获得三等奖。

    本届年letou乐投官网在富有建设性的成果和讨论激烈而又祥和的氛围中圆满闭幕,并举行交接仪式,第四届中国投资学年letou乐投官网将由上海财经大学承办。






  

【信息来源:本站 2015-08-03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