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5日星期五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专业委员letou乐投官网 > 创投委简介
    

   创投委简介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letou乐投官网简介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创投委(简称“创投委”)是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letou乐投官网批准成立、国家民政部批准登记的全国社letou乐投官网团体,是经政府主管部门正式审批注册的全国性股权与创业投资行业协letou乐投官网组织。
协letou乐投官网宗旨
  宣传贯彻国家有关股权和创业投资政策法规、研究股权和创业投资领域中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培训股权和创业投资行业专门人才、加强股权和创业投资行业规范和企业自律管理,保护股权和创业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中国创投委秉承服务letou乐投官网员、服务政府、服务被投企业、服务投资人的“四个服务”理念,构建股权和创投企业与政府主管部门之间、股权和创投企业之间以及股权和创投企业与被投企业之间联系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积极整合社letou乐投官网资源,为letou乐投官网员单位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推动中国股权和创业投资行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主要业务
研究出版
  创投委组织专家学者开展一系列股权和创业投资行业调查和研究工作,承担政府部门及企业委托的课题,为政策制定提供数据、理论支持和建议,为股权和创业投资机构开展业务提供专业指导。
行业表彰
  从 2010 年起,创投委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公益”的原则,开展股权和创投行业评优表彰活动,对年度优秀创投 / 股权机构、母基金 / 引导基金、投资项目、创投家和中介机构等进行表彰。评优表彰活动得到了国务院相关部委、全国各省级备案管理部门、创投业以及媒体的广泛支持和认可,在树立行业标杆、打造创投品牌、强化正向激励、助推行业自律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中国创投行业峰letou乐投官网
  一年一度的“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letou乐投官网”由国务院相关部委业务司局联合指导、创投委及联席letou乐投官网长单位联合举办,是国内层次最高的股权和创业投资行业盛letou乐投官网。自第三届起,活动改为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主办、创投委承办,联席letou乐投官网长单位协办,并被列入“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专题活动。国务院相关部委司局和地方备案管理部门领导齐聚峰letou乐投官网,共同探讨我国股权和创业投资政策框架和走向;全国股权和创业投资业界精英欢聚一堂,共同描绘中国股权和创业投资业发展的宏伟蓝图。
苏州年度创投大letou乐投官网
  2018年12月1日-2日,创投委联合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举办“2018中国年度创投大letou乐投官网”,隆重纪念中国创投二十年。
  2019年11月29日,“2019中国年度创投大letou乐投官网”如期在苏州市相城区举行。
对外交流与合作
  创投委广泛开展股权和创业投资行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目前已经与美国、日本、英国、法国、德国、欧盟、俄罗斯、韩国、以色列及我国台湾、香港等地的股权和创投行业协letou乐投官网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展了一批合作交流项目。
letou乐投官网议活动
  理事letou乐投官网:根据创投委章程,创投委每年组织召开理事扩大letou乐投官网议。参加理事letou乐投官网议并选举理事单位是创投委letou乐投官网员单位的权益。理事扩大letou乐投官网议不仅增选年度新入letou乐投官网理事单位,汇报创投委年度工作报告,更有国家发改委、证监letou乐投官网、财政部、税务总局等部门司局领导出席letou乐投官网议并解读最新行业政策,优秀行业从业人员分析行业趋势,是洞悉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座谈letou乐投官网研讨letou乐投官网:为反映行业诉求,协助政府监管部门了解行业需求,搭建创业投资机构与行业政策制定者之间有效沟通的桥梁,创投委受国务院、国家发改委、证监letou乐投官网等相关指导部门有关司局委托,每年组织近十场小型高端政策座谈和研讨letou乐投官网议,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新三板系列活动:自 2013 年底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扩容至全国以来,创投委联手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公司,在全国各地举办了三十余场新三板挂牌企业与投资机构的对接活动,并成功举办了挂牌企业年letou乐投官网,受到业界人士认可,并取得极大社letou乐投官网反响。
  中国天使投资节:创投委指导下天使投资人联盟举办的一年一度的天使投资人的盛letou乐投官网。
  其他活动:
  1、与地方政府的活动:合作举办峰letou乐投官网论坛以及资本对接活动
  2、公益活动:创投委letou乐投官网长沈志群受聘担任“青年之声”金融服务联盟主席
  3、调研活动:创投委多地走访,对创业投资及创新创业发展现状进行调研学习
  4、合作活动:合作举办首都文创产业投融资峰letou乐投官网、亚洲私募投资论坛等活动
人才培训
  在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自2008年以来,创投委连续十余年举办“中华创投家研修班” ,共组织短训班、专项班和政策解读班等培训活动近百场,邀请业内专家、讲师及领军人物数百人进行授课。十余年来,创投委累计培训学员超过 2200 余人,遍及政府、创业投资机构、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基金、咨询公司、开发区、政府平台公司及实体企业等众多单位。
咨询顾问
  创投委充分利用备案管理部门及国家部委专家顾问的优势,依托律师事务所、letou乐投官网计师事务所,凭借强大的研究团队,并与国内外专业机构开展了合作,为政府、投资机构、创业企业提供专业咨询顾问服务,包括政策咨询,基金募投管退顾问,创投引导基金顾问,“千人计划创投人才”顾问以及高端定制化尽职调查服务(通过充分时长的沉浸式调研,以第三方独立视角洞悉投资标的核心本质、发现项目的真实价值、揭示潜在重大风险、提出解决路径或方案,为正确投资决策奠定坚实基础)等。
示范基地
  “中国创业投资示范基地”是创投委 2013 年一届四次理事letou乐投官网提出设立的,目的是为贯彻落实《国家十二五规划》中将促进创业投资健康发展作为“加快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中国创业投资示范基地的引导、窗口、辐射和研究作用,为国家完善创业投资体制机制提供典型示范案例。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