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1日星期日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动态消息

    

   鎶曡祫瑕侀椈



新疆玛纳斯打造无废乡村



    “现在我们村的生活垃圾实现了就地无害化处理,离无废乡村的目标又近了一步。”近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玛纳斯县包家店镇包家店村,村支部书记马建华高兴地向前来参观的客人们介绍。
 
    玛纳斯县是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单位和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为打造无废乡村,玛纳斯县住建局和环境卫生管理处今年引进环宝壹号生活垃圾处理企业,推进生活垃圾源头化处理,探索总结出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智能环卫一体化模式”,变传统的“村收集、镇运输、县处理”管理体系为“户分类、村收集、村处理”,真正实现了村镇生活垃圾不落地、不出村、无运输、无填埋的现代化管理模式。
 
    据环宝壹号生活垃圾处理企业负责人介绍,他们采用的低温磁化裂解技术不产生污染。结合储能光伏系统供电,每台设备日处理生活垃圾10立方米—12立方米;每年可节省3万度电、减少3万公斤二氧化碳排放。同时,产出的磁化渣、焦油可作为资源回收再利用,实现了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无害化、分散化、资源化。

【信息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2-08-18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