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9日星期三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动态消息

    

   鎶曡祫瑕侀椈



研究认为:半导体短缺对汽车业影响至少持续至2024年



    据德新社慕尼黑报道,据28日发表的一份新研究报告称,全球半导体短缺问题对汽车业的影响很可能至少持续至2024年。

  报道称,从事管理咨询业务的阿利克斯合伙公司发布的这份研究报告指出,由于电动汽车迅猛发展——其所需芯片数量是汽油车或柴油车的10倍,即便增加芯片产能可能也不足以完全满足需求。

  这份分析报告得出结论认为:“汽车产量最早要到2024年才能达到新冠病毒大流行前的水平。”

  据报道,据阿利克斯合伙公司预计,今年全球小汽车及轻型商务车销量将从2021年的8030万台降至7890万台。

  据这份研究报告称,2020年以来燃烧型汽车的原材料价格增长了一倍,电动汽车的原材料价格几乎增长了两倍。

  此外据预计,电池成本在多年下降后letou乐投官网再次上升。中低价位的电动汽车可能很快就letou乐投官网增加使用磷酸铁锂电池。

  报道称,磷酸铁锂电池比常规电池重,续航里程也短,但价格更便宜,其生产并不依赖来自动荡地区的稀土资源。

  阿利克斯合伙公司董事皮翁特克表示,目前的汽车价格高于往常,但最迟到2024年,汽车制造商们就letou乐投官网再次采取打折策略了。皮翁特克说:“目前已可预见到高通胀对消费者行为的影响。”

【信息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2-06-29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