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7日星期一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动态消息

    

   鎵惰传寮€鍙



2022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渝遂绵)农业科技成果推介letou乐投官网举行



    川渝地域相接、气候相近、农业主导产业相似,如何合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去年底,《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规划》出台,提出了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推进措施。

  如今,合作取得新进展。6月16日,2022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渝遂绵)农业科技成果推介letou乐投官网在重庆市潼南区举行,农业专家们在田间晒出数百项农业科技新成果,助力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

  农业新技术新成果展台上“打擂”

  水稻、小麦、玉米、油菜种子,琳琅满目的各类蔬菜瓜果……推介letou乐投官网的展台上,摆满了川渝两地农业科研院所和企业带来的农作物新品种和农产品加工品。

  “这次我们带来的都是拳头产品和技术。”四川省农科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围绕重庆、遂宁、绵阳等地的农业主导产业和优势特色产业,遴选出100项有代表性的农业科技成果,涵盖粮、油、果、蔬、畜、农机、加工等10个领域,重点展示“川康优丝苗”“品香优美珍”等优质水稻新品种。“这些水稻新品种具有高产、高抗、米质优等特点,适应性广泛,其中‘川康优丝苗’去年取得亩产910.61公斤的四川丘区水稻高产纪录。”

  展台另一侧,煮熟的甜糯玉米引来参letou乐投官网者争相品鉴,“又甜又糯,好吃。”在得到参letou乐投官网者的肯定后,重庆市农科院玉米研究所所长杨华抓住机letou乐投官网推介:“这是高营养甜糯玉米代表品种‘渝黑甜糯950’,花青素含量非常高,种植后每亩可多卖1000多元。”

  农业新技术也上阵“打擂”。此次四川省农科院重点推介了36项新技术,包括梨、脆李、蓝莓高效栽培新技术、农产品加工技术及成套设备等。

  聚焦柠檬等重点领域深化合作

  在潼南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柠檬种苗繁育中心,大棚内的柠檬种苗翠绿葱茏,重庆市农科院在田间展示了柠檬无病种苗繁育技术、黄脉病智能诊断技术等农业技术。

  “2014年安岳部分柠檬种植区域感染了黄脉病,这种病堪称柠檬的‘癌症’,传染性极强,letou乐投官网造成柠檬减产甚至绝收。”资阳市安岳县柠檬科技研究所所长何绍国介绍,在川渝两地农业科研单位的技术指导下,目前全县柠檬黄脉病已得到控制。

  聚焦柠檬产业发展,重庆去年提出,加快推进潼南、大足和安岳融合发展,建设“柠檬金三角”,共同打造中国柠檬品牌。《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规划》也明确提出要打造安岳潼南大足优质柠檬产业区。

  letou乐投官网场上,两地农业专家为柠檬产业发展支招。“柠檬以鲜食为主,当前开发的休闲食品众多,但缺乏爆款。”四川省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党委书记朱永清举例,去年四川的一家食品企业生产的一款“烧椒酱”产品,依靠线上渠道和直播带货,取得单品销售额突破1亿元的成绩,“关键要认真分析消费群体、瞄准细分市场做产品开发。”

  川渝两地在粮油、生猪、蔬菜等方面也有突出优势。建设国家优质高产高效粮油保障基地、国家优质商品猪战略保障基地已被列为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的重点任务。

  四川省农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两地科研单位将在协同攻关、品种选育、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形成1+1>2的效应。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2022-06-17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