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7日星期一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动态消息

    

   鏂板叴浜т笟



和布克赛尔县举行国网能源和丰煤电有限公司夏孜盖3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仪式



    为加快推进塔城重点开发开放实验区经济发展,推动和丰工业园区各项事业,贯彻落实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发展战略部署,6月14日,和布克赛尔县国网能源和丰煤电有限公司夏孜盖3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仪式在光伏产业园区举行。县委书记毕升等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及国网能源和丰煤电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县发改委、住建局、商工信局、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和丰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letou乐投官网主任吴峰主持开工仪式,和丰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letou乐投官网副主任杜建国致辞。国网能源和丰煤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维国做项目介绍发言。
 
    仪式上要求,加快新能源基地建设,大力发展绿色低碳经济,是深入贯彻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绿色发展战略要求的重大举措,和布克赛尔县南部平原地域广阔、太阳能资源丰富,年平均日照时数为3006小时,电网接入条件优越,适于进行大规模光伏发电项目建设。
 
    国网能源和丰煤电有限公司夏孜盖3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是和布克赛尔县光伏发电产业的又一标志性工程,项目总投资15亿元,装机容量300兆瓦,配套储能3.5万千瓦2小时,建成后年均发电量约5.8亿千瓦时,与相同发电量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15.33万吨,减少大气污染物二氧化碳排放约41.48万吨、二氧化硫排放约1345.9吨、氮氧化物约1171.7吨。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调整清洁能源结构、实现风光互补,对全县、全地区绿色能源发展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和布克赛尔县将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协调和解决好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各种矛盾和困难,把“优化服务条件、优化营商环境”浓缩到我们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项目的建设和发展创造最佳的外部环境。希望国网能源和丰煤电有限公司按照“设计一流、设备一流、技术一流”的标准,精益求精,将项目做成优质项目、标杆项目,并同其他已开工的北京乾源、华电集团的项目比进度、比质量、比文明施工,在比学赶超的建设高潮中打造塔城地区绿色能源的新高地,为和布克赛尔县新能源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参letou乐投官网领导一行进行剪彩仪式。
 
    国网能源和丰煤电有限公司电厂副总经理郑伟:“国网能源和丰煤电有限公司夏孜盖3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开工,是我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助力塔城地区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及和丰工业园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我代表公司党委承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letou乐投官网主义思想,众志成城做好项目建设,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我们的力量。”

【信息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2022-06-16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