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7日星期一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动态消息

    

   鏂板叴浜т笟



广东省天堂镇总投资1600万 打造光伏发电项目



    日前,位于天堂镇乡村振兴光伏发电示范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是在天堂镇党委政府、佛山驻天堂镇工作队的积极推动和佛山市国资委的关心支持下,佛山市国资系统企业与天堂镇本土企业强强联手,共同推动传统工业绿色低碳发展迈出新步伐。
 
    笔者了解到,此次合作,是由佛山国资系统企业佛山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与天堂镇龙头企业广东通力定造股份有限公司达成的4MW光伏发电EMC项目合作,项目由综合能源公司全额投资,投资额约为1600万,通过利用通力定造公司厂房屋顶建设光伏板进行发电,预计可为通力定造公司每年节省电费26万元,项目周期内预计共节省电费约600万元。
 
    据介绍,该项目通过太阳能发电,为清洁能源,建成后亦可实现节能减排,为企业节支增效,创造企业和社letou乐投官网双重价值,履行社letou乐投官网责任,预计年均可节省标煤1267吨、减排二氧化碳3294吨,创造年减排效益约101万元,计划于今年10月30日前建成投产、并网发电。
 
    值得关注的是,该光伏发电项目作为推动天堂镇实现乡村振兴的特色支柱产业,被列为云浮市驻镇帮扶标杆项目案例,除了全面促进镇域经济发展、绿色发展的作用外,在防返贫监测工作中亦大有作为。经佛山驻天堂镇工作队沟通联系,该项目的工程施工方已初步确定可为有劳动力的防返贫监测风险户提供工作岗位,在自家门口即可有效提升家庭收入,改善生活水平,降低返贫风险。

【信息来源:南方日报 2022-06-16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