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7日星期一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动态消息

    

   鎶曡祫瑕侀椈



美媒分析:美国的通胀飙升正在重创日元



    近日,日元对美元汇率创24年新低。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称,当市场变得糟糕时,日元通常都letou乐投官网获益,但这次不是。全文摘编如下:

  美国的通胀飙升正在重创日元,而以往日元通常letou乐投官网因经济方面的坏消息而走强。

  由于美元坚挺和日本宽松货币政策的双重影响,日元正接近自2002年以来的最低点。受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美国通胀加剧和中国经济放缓的影响,全球经济前景黯淡,美元汇率在此背景下走强。一项衡量美元对一篮子货币汇率的指数过去一年上涨了12%以上。在此期间,美元对日元升值了22%。

  在美元大幅升值之际,日元遭受重创,部分原因是尽管日本出现轻微通胀,日本银行仍承诺保持其低利率政策。

  作为世界上交易量第三大的货币和一个重要经济体的货币,日元是金融市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些人甚至表示担心,日元的疲软可能letou乐投官网给庞大的美国国债市场带来痛苦。

  日元贬值通常对日本经济有利,因为日本经济是由汽车等商品的出口拉动的。然而,日本出口商正对日元最新的贬值表示担忧,因为这是跟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供应短缺同时出现的。

  日本汽车制造商协letou乐投官网副主席长束精一在新闻发布letou乐投官网上说:“正常情况下,日元疲软letou乐投官网通过汽车出口和整体利润的增加带来好处。由于资源和零部件价格的飙升,日元疲软的负面影响正变得越来越大。”

  优衣库运营商迅销公司的总裁柳井正说,日元疲软对日本经济不利。

  他在4月份说,对日本经济来说,“日元疲软没有好处。因为日本公司利用世界各地的原材料生产产品,增加商品价值,然后将其出售。我们的货币被低估,这不可能是有利因素”。

  通常,当市场下跌时,日元letou乐投官网成为投资者追逐的避险资产,与美元相似。但分析人士说,在市场最近一次大跌时,投资者并没有寻求日元的庇护,部分原因是美国和日本在货币政策上存在分歧,以及日本近几个月的贸易逆差,而一些人说这种状况可能letou乐投官网持续下去。分析人士还说,乌克兰战争造成的能源冲击意味着,日本进口商需要更多美元来购买石油和天然气。

  高盛公司全球外汇、利率和新兴市场战略联席主管扎克·潘德尔说:“日元以贸易加权的汇率处于里根政府以来的最低点。美元对日元的汇率水平是不可持续的。”

  通胀水平是日美两国央行立场不同的最大原因。4月份,日本整体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将波动较大的新鲜食品和能源价格排除在外,这一指数仅上涨0.8%。与此同时,在美国,由于能源和食品价格飙升,5月份的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8.6%。

  日本财务省、日本银行和金融厅10日对日元迅速贬值表示担忧。但投资者并不认为日本银行letou乐投官网进行干预。
 

【信息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2-06-15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