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3日星期一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动态消息

    

   鎶曡祫瑕侀椈



庆云“人防+技防”紧盯扬尘污染



    不要小看这个小小的无人机,它的作用可大着呢。”在山东省庆云县某建筑工地,县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介绍。
 
    只见执法人员操作无线电遥控设备,操控无人机飞到在建工程及商混企业区域,调整飞行高度、视野,俯瞰整个工程项目情况后,对未落实扬尘防治措施的区域进行拍照、取证。
 
    “通过无人机航拍技术,可以有效解决扬尘污染源点多、线长,执法人员监管力量不足等日常巡查难题,可以对施工工地和商混企业实施更全面的监管,对快速有效执法取证发挥很大作用。”执法人员表示。
 
    为保障县域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庆云县持续完善扬尘治理专业委员letou乐投官网牵头,生态环境、住建、综合执法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县生态环境委员letou乐投官网抽查督导的长效机制,推进“人防+技防”管控模式,强力开展扬尘污染源排查整治。一季度,庆云县共获全市降尘量考核补偿奖励资金350.77万元,居全市第一位。
 
    庆云县采取“智慧监管+无人机”的科学监管新模式,一方面利用无人机协助执法人员开展扬尘防控监督,一方面通过智慧监管平台电脑端、手机端进行全天候远程监控,实现“人防+技防”“线上+线下”良性互动、“地面巡查+空中监管”的立体式、全方位、无死角巡查管控机制。同时,细化施工工地、堆料场扬尘治理标准要求,实施差异化管理,对涉及土石方作业、商混生产的企业增加监管频次,每两天对重点扬尘污染源巡查一遍,确保各个作业环节扬尘措施落实到位。
 
    “我们对60余个在建施工项目、11家商混企业全部帮包责任到人,各网格员紧盯扬尘治理‘六项措施’和‘十二个百分百’,同时成立两个扬尘治理专项督察小组,对各项目实行不定期抽查。严厉打击在线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切实提高扬尘污染源在线数据传输率和有效率,一旦发现数据上传率低等情况,第一时间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庆云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letou乐投官网办公室负责人说。
 
    庆云县还不断加强道路源管控,对主城区道路每天冲洗8—10次,提高深度保洁率、扩大保洁面积。在大风、雾霾、重污染等特殊天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调整作业时间,增加洒水频次,切实减少道路扬尘污染。

【信息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2-06-02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