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4日星期二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动态消息

    

   动态消息



锡价今年将维持高位



    外电2月17日消息,惠誉表示,锡价将在未来几年继续小幅走高,因为需求将“继续强劲,并愈发超过供应”。
 
    然而,世界银行(World Bank)在10月份发布的《大宗商品展望》报告中预计,在去年大幅上涨之后,今年大宗商品价格将小幅下降。然而,它同意惠誉的观点,即“需求继续快速增长,全球供应可能难以跟上。”
 
    产量反弹
 
    市场情报平台IndexBox支持惠誉解决方案的观点,预计由于能源资源成本高企,锡价将不letou乐投官网回到疫情前的水平。
 
    根据国际锡协letou乐投官网(ITA)的数据,在中国云南锡的带动下,精锡产量从去年的疫情低点反弹,今年将再增加4%。
 
    目前锡价上涨的原因是,广西一家锡冶炼厂从2月10日起停产维修。ITA表示,这家产能为2.5万吨的冶炼厂将关闭45天,导致1,200吨精炼锡“无法供应中国锡市场”。
 
    需求回升
 
    世界银行表示,电子产品和光伏设备安装的增长,显著增加锡需求。
 
    惠誉表示,需求增长超过供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医疗、家庭设备和个人设备的销售增加。所有这些产品都用锡焊接。
 
    惠誉表示:“全球精炼锡库存的减少导致价格继续走高,并使市场明显面临价格上涨的风险,这在中国电力短缺期间尤其明显。”
 
    除了医疗和家庭设备外,随着经济的绿色化,锡在光伏电池中被大量使用。
 
    价格前景修订
 
    目前锡的牛市行情,已导致惠誉解决方案将锡今年的价格预期从此前的每吨3.25万美元上调至4.2万美元。同样,对明年的展望也从2.9万美元提高到3.8万美元。
 
    惠誉表示,自2020年以来,由于封锁导致供应严重紧张(特别是在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主要锡生产商合计占2020年全球精炼锡产量的30%),锡价一直处于强劲上升趋势。“尽管供应缓慢放缓,但仍未与需求相匹配,”该机构表示。
 
    世界银行表示,到2021年8月,锡价已连续16个月上涨,9月略有下降。它同意惠誉解决方案的观点,即疫情导致的封锁中断印尼和马来西亚的矿山生产。
 
    IndexBox表示,电子行业需求上升导致锡供应短缺,而过去10年全球锡产量停滞不前,推动锡价格走高。该公司表示:“环境限制导致的中国金属冶炼限制进一步推高锡价。”
 
    基本面缓解
 
    惠誉表示,受供应增加的推动,预计在2022-2023年期间锡市场基本面将略有缓解。有迹象表明,这种情况已经发生。
 
    尽管在因封锁而减产的马来西亚冶炼公司(MSC) 80%的产量已恢复生产,但在高价的鼓舞下,印度尼西亚PT Timah公司有望最终在今年扭转其2020年减产的局面。
 
    在需求方面,精炼锡的创纪录价格将导致需求增长放缓。
 
    IndBox表示,不断增长的需求将推动锡生产投资,并导致价格下跌。 
 
 

【信息来源:上海金属网 2022-02-21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